常見問題
我買的行動電源是18000 mah,可以對2000 mah的鋰電池充幾次?

當行動電源對手機或平板充電時,由於電池轉換效能會有損耗的問題(約3.5成),因此18000 mah的行動電源對2000 mah的鋰電池大約可以進行充電5次左右(18000*0.65/2000=5.85次)。
以此類推,如行動電源為12000mah,對2000 mah的鋰電池大約可以充電3次左右;則5000mah,對2000 mah的鋰電池大約可以充1-2次左右。
倘若您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,電池轉換效能的損耗會高達4-5成,因此強烈建議不要一邊充電一邊使用。

我所使用的平板電腦或數位相機可以使用行動電源充電嗎?

由於行動電源的規格,輸出為5V,因此,只要您確定您手上的平板電腦或數位相機,可以接一般桌上型電腦USB孔位充電,就可以使用行動電源充電喔!
注意:充電時,請勿同時使用手機或平板,以免造成手機或平板發燙、當機、故障或發生危險。

行動電源內所附的充電線,使用了一段時間後故障了,是否可以跟貴公司更換?

行動電源內所附的充電線屬贈品,且為損耗品,即不在保固品範圍內(新品瑕疵除外),因此使用了一段時間後故障,還需請自行購買新的充電線作替換,而充電線為新品出貨後七天內故障(新品瑕疵)則可換新。

為什麼行動電源會有異味?

此狀況的可能性有兩種:

1. 自然的電子零件味道,因行動電源在製造過程中PVC版焊點的氣味殘留,以致在充電時會揮發一些氣味,使用2-3次即可改善,不影響產品使用。

2. 如為燒焦味,請停止使用。如商品仍在保固期內,請聯繫客服。

使用電腦為行動電源充電,為何一直都充不飽?

若需使用電腦為行動電源充電,不建議使用筆電或桌上型電腦前方的USB孔。因為前方的USB孔為DC 5V,電壓太低而不能有效地為行動電源充電。
建議請您可使用電腦後方的USB孔位或是智慧型手機充電用的「AC轉USB」變壓器為行動電源充電。使用電腦充電一般需1~2天才能充飽大容量的行動電源。

為什麼無法對行動電源充電,或行動電源無法對手機充電?

這種情況有下列三種可能:

1. 啟動安全保護裝置
 如按壓行動電源開關皆無反應,可能是行動電源對手機或平板充電時,發生當機現象。
 此時,請對行動電源充電3~5秒(會閃燈),行動電源將會重新啟動,即可正常使用。

2. 使用變壓器問題
 請使用足5V/1A~5V/2A USB輸出且符合安規的變壓器為行動電源充電,如不足上述條件將會無法充電至行動電源。

3. 充電線問題
 請使用原廠手機充電線或行動電源所附之充電線充電,以確保充電效能。

註:第一次使用前,請先將行動電源充飽電,以達最佳充放電效能。